阿延延

作品虽然不如意但那也是我的全部心血【长期跑路,偶尔回来看两眼】

【关于雪音“小矮子”这个特征】
我能感觉它不是像夜斗的“手汗”一样作为萌点/槽点着重刻画的,也不是像钢炼的角色设定那样让爱德华本人对身高话题非常敏感,而是用心地从各个细节展现,堪称润物细无声。
比如青春期男生(雪音身体是14岁)比女生发育晚,所以看日和刚出场时15岁就已经亭亭玉立了,雪音还保留了很多儿童时期的特征,四肢骨骼刚开始变长但是肌肉又不多,显得头重脚轻身子单薄(非贬义)。而且一开始他出场还是有很明显的婴儿肥,后来跟着夜斗混饿瘦了吧。(不用提醒我是作者画风改良我当然知道啦)
还有雪音跟大多数人在同一水平面上时,讲话都要【微微】抬头,而非平视,即使只有单人脸部特写也是如此。我就放几个图,你们看的时候可以稍稍留意一下。
我也懒得查官方身高数据了,有些画面里看上去会比夜斗兆麻他们矮两个头呢。(图一和图五)
以及上次提到的,围裙太长。

我说这些不是想表达自己是个正太控,雪音也不是正统的正太(至少我不承认!),而是介于正太和少年之间那个不上不下的尴尬年龄。
我想表达的是,作者真的很大胆,明明是主角之一,却有意或无意地避开最能轻易吸引读者的标签,从方方面面花很大心思来塑造一个心思复杂又不完美的【人】。
这也是我为什么打的tag是【野良神】而不是【雪音】的原因。

(我在微博发过了但是没人跟我吹一波作者的话我好寂寞【。)

评论(5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