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延延

作品虽然不如意但那也是我的全部心血【长期跑路,偶尔回来看两眼】

【关于海斗的性格】
新一话太意外太惊喜了  原来海斗并不是单纯的正义笨蛋啊
海斗一生充满了两肋插刀后被朋友背叛的经历 (p1),却还要次次出头,我本来以为他是永远相信别人的笨蛋,但其实不是的。
(p2-3)他心里如明镜似的,知道“朋友们”都是什么货色,知道人的劣根性,也知道不会有任何回报,只有一次次的失望和麻烦。只是性格使然,他不愿意让自己成为对他人见死不救的怂货,宁可卑微如尘土,不愿扭曲如蛆虫,实属真男人。(不过漫画评论有人分析这是他的性格缺陷,无法克制自己去做鲁莽英雄,我觉得也有一点道理)
(p4-6)现在想来,海斗之前说的“圭是我的第一个朋友”,不是指他们认识得早。他真正认可了这个朋友,其实是从圭抛下他、拒绝他的帮助、且给他回报和感谢  这一刻开始的——这是从未有过的经历。圭是第一个让他感觉值得付出的朋友,所以赴汤蹈火万死不辞。

评论

热度(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